六安金安区:贫困户无力赔偿 司法救助帮其渡难关

时间:2018-11-16 16:07:21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被执行人系建档贫困户,毫无赔偿能力,申请人亦是五保家庭,生活困难。近日,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通过司法救济尽全力为申请人争取了5万元救助款,以解决其燃眉之急,帮助他们的家庭渡过难关。

  申请人戚某两年前为被执行人王某所伤,法院判决王某赔偿35万元。判决生效后王某一直未按要求给付赔偿金,戚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调查了被执行人王某的财产状况发现,其本人属于无劳动能力,家庭也是政府建档贫困户,根本没有财产可供执行。而申请执行人的家庭同样也是农村五保户,遭此横祸更是雪上加霜。考虑到申请执行人的家庭现状符合司法救助条件,该院便积极协调,为其争取救助款,帮助缓解戚某家庭的生活压力。

  本案实属典型“执行不能”案件。出现这类情形,即便执行法官使尽“洪荒之力、浑身解数”也不可能执行到位,对符合条件的只能通过救助途径帮助申请人暂渡困难。今年以来,金安区法院先后向19名申请人发放司法救助款39万元,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满满的司法温情。(金风)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