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信息共享促4案执结 立审执一体化大显成效

时间:2018-11-19 08:58:07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和县法院执行干警通过当事人在立案时填写的《送达地址确认书》,迅速联系上被执行人卜某,将其传唤至法院,促成卜某涉及的4起执行案件成功和解,再次尝到了“立审执”一体化的甜头。

  被执行人卜某经营装潢业务,2017年,分别从申请人李某处购买建材,从申请人和县某装饰材料经营部购买瓷砖,从申请人陶某处购买油烟机、橱柜,从申请人穆某处购买油漆材料,共下欠货款82300元,拒不偿还。四申请人纷纷诉至和县法院,该四起案件历经审理,有的达成了调解协议,有的下发了判决文书。未料,审理结束后,卜某便“人间蒸发”,四申请人多次电话联系卜某均联系不上,无奈之下申请强制执行。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卜某电话停机,户籍地房屋已拆迁,实在是找不到踪迹。

  执行阶段,随案移送的材料里有一个“法宝”,便是《送达地址确认书》,执行法官发现上面留存了卜某的两个电话,其中一个已停机,另外一个竟然拨通了,这便迅速将卜某传唤到法院。来到法院后,卜某得知自己上了失信黑名单,将会极大影响到生意的经营以及出行、消费、贷款等,这才放弃“抵抗”,主动要求还款。

  “法官,我想和申请人和解,我先给一部分钱,余款分期给付,可以吗?”卜某急切地恳求道。原来,卜某现在帮一个企业老板开车,还会经常去外地出差,一个月工资4500元。卜某的经济条件不好,这份工作对他来说太重要了。如果上了“失信榜单”,极有可能会失去这份工作。

  近日,执行法官组织四申请人和被执行人卜某进行和解,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卜某当场给付10000元,由四申请人平分;自今年12月起,每月给付4000元(由四申请人平分)直至各债权清偿完毕。

  和县法院坚持标本兼治,积极探索建立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在全市率先出台《关于加强立案、审理、执行工作协调配合的意见》,尤其在立案环节做好当事人信息确认等基础性工作,突出信息共享,从源头预防“找人难”等影响执行效率的问题。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