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三山区法院:明明有钱就不给 真拿法律当儿戏

时间:2018-11-21 09:35:46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11月16日下午,屡次耍赖的被执行人陶某在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的强大执行攻势下终于松口服软,将全部执行款履行完毕,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圆满执结。

  该院受理的朱某申请执行陶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执行标的30000元。执行法官接手案件后第一时间联系了陶某,但他不是手机关机就是拒接电话,多次通过电子送达方式传唤其到法院,他均置之不理。

  见此情形,执行法官没有放弃,依旧坚持不停地拨打陶某电话,他终于接听,但在电话里态度相当蛮横,表示:“就是没钱!”执行法官耐心向其告知:“陶某,若你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法院可能将对你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情节严重将涉嫌刑事犯罪!”闻此,电话那头的陶某仍是无所畏惧。

  执行法官遂加大执行力度,一并冻结了陶某多个银行账户,将其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限制了高消费,并将其信息报送公安机关协查。

  几天后,陶某突然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还款。原来,陶某有次出远门发现自己无法买票坐高铁了,且自己有款项进入到银行账户也取不出了。面对三山区人民法院执行攻坚的持续发力,陶某终于服软,于11月16日下午来到该院当场一次性支付了全部执行款30000元并支付了执行费,案件案结事了。申请执行人朱某在法院连连向执行法官鞠躬致谢,激动地感叹道:“谢谢法官!谢谢法官!我多年的血汗钱终于拿回来了!”(戴斌)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