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淮北老赖在滁州办护照时落网

时间:2018-11-21 10:21:49 稿源:皖东晨刊

  欠钱不还玩失踪,是老赖的惯用手段。而如今“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多部门联动让老赖们无处藏身。近日,淮北市一名“老赖”刚到滁州,刚刚办好护照时,被南谯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抓获。

  当天下午14时许,南谯特巡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被淮北市警方网上追逃的李某,正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护照。值班民警发现这一线索后,立即组织警力对李某进行抓捕。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李某已经办理好护照,正准备离开。考虑到李某可能出现抵抗行为,于是民警急中生智,以窗口工作人员的身份告知李某,其业务办理出现系统故障,需要本人重新确认。李某刚走回窗口处,就被几位民警合力控制。

  原来,李某牵涉民间借贷21万元,在有能力履行偿还义务的条件下,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且经多次督促仍不履行。 2018年8月,淮北市人民法院将李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一案移交给淮北警方,随后李某被淮北警方网上追逃。 (田振华)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