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雨山:失信名单显威力 “老赖”主动履行欠款

时间:2018-11-27 14:39:57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号等曝光了一批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扩大惩治失信的宣传效果。第二天上午,便有“上榜”的被执行人主动来到法院执行局,将欠款一次性付清。

  刘某某是此次被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之一。2016年10月,因生意需要,刘某某与某银行签订了10万元的借款合同。借款到期后,经某银行多次催讨,刘某某只归还了部分借款,余款4万余元却迟迟不予归还。2017年10月,某银行将刘某某诉至法院。案经雨山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但一段时间过后,刘某某仍拒不归还欠款,某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依法展开了发出执行通知、财产查控、财产调查、寻找下落等执行工作,但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在这期间,刘某某始终以不主动现身、不接听电话的姿态来躲避执行。为此,雨山法院将徐某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依法予以曝光。果然,刘某某在朋友圈看到朋友转发的“老赖”名单后,急忙来到法院,将全部案款如数缴纳,该案圆满告结。 (张泉婷)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