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经开区法院:四年执行不放弃 司法为民护正义

时间:2018-11-29 08:32:59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基本解决执行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基础,是提高社会文明的需求。为坚决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严承诺,安徽省各级法院自今年4月份以来集中开展了“江淮风暴”行动,强化宣传报道,深化执行联动、加大老赖曝光,突出执行力度,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提交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同时,我们也应客观的认识到,也有一部分案件确无财产可供执行,对这类案件,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并不放弃,而是坚持把控,多措并举,最大限度的保障公民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切实做好“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在一起2014年的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中,标的金额12万余元,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穷尽网络查控及传统调查措施,仍未能调查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申请执行人也未能提供相关财产线索,因而该案基本没有执行到位的希望了。

  但是在走访被执行人过程中发现,被执行人即将退休并有较高数额的养老金,对此,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于被执行人退休后果断采取措施,冻结了其社保账户,并累积一定数额后强制划拨,发放给申请执行人。在此过程中,被执行人为逃避债务,竟私自更换社保账户,但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及时调查,果断处置,仍然锁定了被执行人新换的社保账户,并对其规避执行的行为作出了处罚。同时,为保障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依照芜湖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划拨的养老金中给被执行人发放了每月的生活费用。

  截至2018年11月,经过4年的坚持执行,该案标的金额12万余元全部执行到位,彰显了司法为民,维护了法律权威,保证了公平正义。(王四维)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