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执行不能”渐入人心 “终本约谈”毫无怨言

时间:2018-11-29 09:36:45 稿源:安徽法院网

  “这个案件法院做了这么多工作,你们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吧,我同意。待查到陈某的下落或者财产后,再恢复执行。”11月19日,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的申请人李某在和县人民法院进行终本约谈。虽然只执行到位少量案款,但是和县法院的执行工作得到了申请人的认可。

  2015年11月12日,陈某向李某出具欠条一份,确认欠到李某工资款6万元。2018年3月,李某诉至和县法院,经依法审理,判决陈某偿还李某工资款6万元。该案于2018年7月进入执行程序,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始终未发现被执行人陈某的下落,将陈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经反复多次查控,只冻结到陈某银行存款5000余元,再未发现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

  “这几个月来为了追债,我关注了和县法院的微信公众号,天天看,我知道我这个案件叫‘执行不能’,能冻结到5000多块钱已经不错了,我已经很感谢法官同志了。”李某感慨道。

  今年以来,和县法院通过全面、广泛、多层次、多角度的执行宣传,结合典型执行案例把“执行不能”的问题讲深讲透,让广大群众正确看待“执行难”,理性认识“执行不能”。引导老百姓树立商业风险防范意识,从源头上减少“执行不能”出现的可能性。让申请人理解执行、尊重执行、满意执行。(马兰月 徐扬)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