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支付宝微信藏钱不申报 意图规避执行被拘留

时间:2018-11-30 08:25:32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因被执行人李某拒不如实申报财产,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决定对其实施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当天,李某积极筹钱,将所欠款项3.3万元全部缴清。案件圆满执结。

  今年4月,李某与刘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霍邱法院审理查明后,判决李某偿还刘某借款3.3万元。后李某拒不履行义务,刘某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11月7日,霍邱法院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报告财产令,责令李某如实报告当前以及收到执行通知之日前一年的财产情况。之后,李某向法院递交了财产申报表,表示自己每月只有3500元的工资收入,去除每月生活费用还需要缴纳住房按揭贷款,没有多余的钱以供执行。但是她万万没有想到,执行法官早已经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摸清了她的财产底细,其支付宝余额及微信钱包里共计有一万余元。

  因被执行人李某拒不如实申报财产,霍邱法院决定对其实施拘留十五日的处罚。李某的小聪明不仅没有得逞,反而因为自己的行为承担了相应的法律后果。当日,李某便将所欠款项3.3万元全部缴清。(王萍萍)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