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官法院:邻里借贷无力偿还 拍卖首饰还清欠款

时间:2018-12-04 09:45:35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11月28日,铜官区法院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成功拍卖了一套金伯利钻饰(含钻戒、钻坠、项链),拍得价款用来冲抵被执行人左某拖欠申请人章某的欠款。

  章某和左某是住在一个小区的邻居,2016年5月初,左某因生意周转为由向章某借款69万元,双方约定还款期限为1年,可借款到期后,左某仅归还部分本金,仍然拖欠43.2万元本金未还,且表示已无力归还,章某来到铜官区法院起诉。在法官的组织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民事调解书中确认左某欠章某借款本金43.2万元,于2018年6月30日前还清。可是左某依然没有履行生效的裁判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无奈的章某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中,法官通过全国法院网络查询系统对左某的银行账户进行了全面“体检”,对有余额的银行账户均采取了冻结措施,共冻结左某10个银行账户。发现自己的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了,左某着急地来法院找法官理论,希望能将账户解冻,不影响自己的经营需求。执行法官耐心地接待了左某,将执行情况向其说明,解除冻结措施的前提是左某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左某表示法院冻结的账户余额可以扣划,自己还有一套金伯利钻饰,值点钱,希望能提交法院司法拍卖,还清所有款项。最终,铜官区法院通过淘宝网的司法拍卖平台将左某所有的金伯利钻饰成功拍出,拍卖款到账后,执行法官通知章某来法院领取了所有的执行款,同时解除了对左某银行账户的冻结措施。(张雪琳)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