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人欠款不还 法院采取悬赏执行措施顺利执结

时间:2018-12-04 09:55:32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12月1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采取悬赏执行措施,成功抓住了逃债5年之久的被执行人杜某。

  2013年3月2日,杜某因急需用钱向朋友刘某借款4万元,杜某给刘某出具了一张欠条,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借款期限届满后,杜某缺失诚信未予还款。刘某经多次催要无果后,遂向法院提起了诉讼。判决生效后,杜某拒绝履行法定义务,刘某向界首法院申请对被执行人强制执行。然而,被执行人杜某为逃债长年在外务工,去向不明,致使案件迟迟不能执结。

  看到申请人期盼实现债权的眼神,执行法官心急如焚。2018年4月份起,界首法院在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活动中,针对部分长期难以查找的被执行人发出了悬赏执行公告,鼓励知情人积极提供执行线索。12月1日,主办该案的执行法官接到群众举报,获悉被执行人杜某刚从外地回到家中。通过周密部署,执行法官凌晨出击,将被执行人杜某拘传到了执行庭。慑于法律的威严,杜某将欠款本金4万元及迟延履行利息全部交到了执行庭。至此,该起难啃的“骨头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聂涛)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