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院:申请人急需“救命钱” 执行法官六天执结

时间:2018-12-12 08:38:48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史某离婚前因生病无经济收入,离婚时前夫奚某同意补偿15000元。可是办理离婚手续后,奚某竟然不认账。面对生病急需治疗的申请人史某,安徽省当涂县人民法院的法官迅速展开执行行动用6天时间迅速执结。

  2016年7月,申请人史某与被执行人奚某经人介绍相识,随后举行结婚仪式并共同生活,婚后没有生育子女。但由于双方婚前缺乏了解,性格差异较大,经常为琐事发生争吵,导致夫妻感情破裂。因为史某突染疾病,虽病愈但每月仍需500元的医药费,而且因为身体状况,影响生育能力,奚某便动起了离婚的念头。后经当涂法院组织调解,双方同意离婚,但奚某需一次性补偿史某15000元,然而离婚后奚某分文未付,史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亲自到奚某家进行沟通,然而奚某一直对法院的执行工作有抵触情绪,认为自己已经和史某离婚了,而且自己经济也比较困难,想采取“拖字诀”。直到法警上门将他拘传后,才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经过执行法官的批评教育后幡然醒悟,迅速联系家人筹钱。近日被执行人奚某将筹到的15000元送交执行局,执行法官将这笔执行款送交史某手中,捧着执行法官送来的15000元“救命钱”,史某激动的热泪盈眶。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