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法院:医院里“捉迷藏” 巧寻“老赖”送拘留

时间:2018-12-14 09:18:00 稿源: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执行难”难在“人难找”,因此在追踪被执行人的过程中,执行法官往往需要开动脑筋,才能智擒“老赖”。12月11日一大早,被司法拘留后的第五天,被执行人张某家属将9万元交至凤台县法院,该案圆满执结。

  2014年,桂某委托张某帮忙要工程款,但张某要回工程款以后,留为己用,仅归还部分钱款,余下10万元,张某给桂某写了借条,并约定还款期限。法院判决张某偿还桂某10万元后,张某一直没有履行,执行阶段中也拒不申报自己的财产,一直杳无音信的张某就这样“失踪”了。

  12月6日下午,执行指挥中心接到举报电话,申请执行人桂某称其在县医院CT室门口发现了一直找不到的被执行人张某。执行干警韩亮等人到达县医院后,桂某却告诉他自己跟丢了张某,只知道张某往楼上去了。由于医院人员复杂,为避免打草惊蛇,韩亮一边安排两名干警把守住出口,一边与医院信息科联系,希望通过查找就诊记录找到张某,遗憾的是系统里查无此人。难道真的要挨个病房搜寻吗?执行人员犯起了难。

  这时,在一旁念叨的桂某给执行干警韩亮提了个醒,桂某说他看到张某是跟几个拉地板砖的工人一起上的楼。执行人员通过与医院工作人员交流了解该院五楼正在装修,推测张某可能是来干装修的,遂赶往五楼。面对执行人员的询问,张某否认了自己的身份,企图以此蒙混过关,韩亮拦住想要溜走的张某,让申请人桂某过来指认,拆穿了他的谎言,张某无奈得低下了头。

  “身穿耐克、脚蹬阿迪”的张某被拘传至法院后,仍表示自己没钱,针对张某这种消极履行的行为,法官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看到法官“动真格”,张某的家人慌了神,连忙答应尽快筹钱还款,5天后,家属将9万元案款交到执行局,余款1万元申请人表示放弃。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