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离婚后彩礼起纠纷 法官耐心释法一次执结

时间:2018-12-14 14:54:59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12月13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离婚纠纷,在承办法官耐心释法下,被执行人杨某的母亲一次性给付彩礼80000元,案件顺利执结。

  2017年,杨某与卞某经人介绍相识,不久后便结婚。双方共同生活时间较短,因琐事屡次发生矛盾,甚至大打出手报警。后两人选择对簿公堂,开庭过程中双方同意离婚,但为彩礼返还起了争执。最终法院在调解无果的情况下判决杨某返还彩礼8万元。

  拿到判决书后,杨某并没有履行,卞某立即申请强制执行。因双方积怨较深,杨某置气不情愿给付。12月13日,执行法官强制传唤杨某到法庭,向其讲解了相关法律规定,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经过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说和耐心释法教育,最终杨某的父母拿出8万元一次性支付完毕。(邰伦梅)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