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首次通过网络扣划"老赖"财付通账户资金

时间:2018-12-21 09:24:38 稿源: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12月20日,申请执行人史某从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法院领取1.5万元执行款,这是自全国财付通控制功能上线以来,该院首次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扣划被执行人财付通账户资金。执行法官足不出户轻点鼠标,便可冻结、扣划网络资金,有效缩短了执行周期,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司法成本。

  史某与李某、代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支持史某的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李某、代某均以无钱为由拖延履行还款义务,史某遂向谢家集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被执行人一直藏匿行踪、躲避执行,执行法官查询其名下银行存款、车辆、不动产等信息,均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度陷入僵局。今年11月30日,“财付通”网络查控正式上线,执行法官再次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网络账户资金,发现李某“财付通”账户藏匿1.5万元,随即依法进行冻结、扣划。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移动支付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不少被执行人打起了小算盘,将名下存款转到支付宝、微信等网络账户中,自以为法院查不到。面对心存侥幸的被执行人,谢家集区法院将继续加大对移动支付、微信支付等网络虚拟交易账户中资金的执行力度,持续挤压“老赖”生存空间,让其财产无处藏匿,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李斌)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