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南谯区:强制司法拍卖 “老赖”被迫买回住房

时间:2018-12-25 10:51:26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因为拒执被司法拘留,抵押房屋被司法拍卖,在法律威慑下,“老赖”无奈将被拍卖房屋加价买回。近日,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对被执行人进行司法拘留

  2015年,陈某、姚某夫妇以投资为由向王某借款23万元,双方签订在《房屋抵押合同》中约定,陈某自愿将其位于滁州市某步行街的房屋抵押给王某作为借款担保,并办理了抵押登记。借款后,姚某、陈某夫妇仅偿还利息至2016年4月,此后再也没有任何还款。南谯法院判决被告姚某、陈某夫妇应归还王某借款本金23万元及利息。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通过调查发现陈某、姚某夫妇除已抵押的房产外再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且二人态度强硬拒不配合执行,决定将其名下房产进行网络司法拍卖并获得拍卖款45万元。拍卖成功后,陈某、姚某夫妇仍以无其他住所居住为由拒不搬离,执行法官多次与陈某、姚某夫妇面谈,督促他们尽快履行相应义务,但收效甚微,遂果断对陈某进行司法拘留十五日。被拘留两天后陈某通过公安干警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在一个星期内搬离涉案房屋,见陈某态度诚恳并多次保证,且家中有尚在上学的孩子,执行法官提前解除了对陈某的司法拘留。谁知陈某好了伤疤忘了疼,从拘留所出来依旧不腾房,对于言而无信无视法律权威的失信“老赖”,法院将严厉打击。执行法官再次登门,严厉告知不履行法院裁判的法律后果,当着法官的面,陈某无奈联系买方表示想将拍卖掉的房屋再买回去,双方达成协议陈某以50万元购回房屋。协议达成后陈某无奈向各处亲戚借款,交付了全部房款。最终王某也通过法院拿到了欠款,至此案件终得圆满执结。

  临近年关,南谯区人民法院将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行效率,扩宽执行渠道,坚决严厉打击失信“老赖”,以有力的执行措施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