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名片”揪出躲债“老赖” 跨省追踪案件圆满执结

时间:2018-12-28 09:04:06 稿源:广德县人民法院

  2018年12月,广德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一张普通的名片入手,跨省千里追踪,一步步查询到“老赖”的线索,促使一起三年前的执行案件一步步“破局”,最终圆满执结。

  为人担保成“老赖” 躲债三年无踪影

  2015年6月6日,广德人邓某某因资金周转,向老乡周某某借款5万元,出具了欠条,并约定了利息。老乡彭某作为担保人在借条上签名,注明担保到本息还清为止。但借款到期后,邓某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偿还借款,经多次催要无果后,2015年12月3日,周某某将邓某某及担保人彭某起诉至广德县人民法院,要求二人立即偿还借款5万元及利息。广德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邓某某限期偿还周某某借款5万元及利息,彭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判决生效后,二被告依旧未履行还款义务。2016年3月18日,周某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广德法院执行干警通过执行查控系统和实地走访,对被执行人邓某某、彭某名下的银行账户、房产、车辆等财产信息逐一进行了查询,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而被执行人邓某某和彭某又常年在外,手机号码全部更换,杳无踪影。法院遂依法将被执行人邓某某、彭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该案陷入僵局。

  “一张名片”暴露行踪

  2018年12月,该案出现转机。申请人向执行干警提供了一张被执行人彭某的名片,名片显示彭某现在西安一家公司从事融资方面的工作。执行干警决定前往西安一探究竟。12月17日,执行干警一行五人不远千里,专程来到西安,根据名片上的地址,找到彭某所在的公司,却发现该公司已人去楼空。执行干警遂找到物业,经向物业打听,得知这家公司当初为彭某所开,但已停止运营一年多了,幸运的是,彭某当初装修这家公司时,在物业备案留的紧急联系人是自己的手机号码。为了不惊动被执行人彭某,执行干警没有第一时间拨打该号码,而是马不停蹄地前往西安市公安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民政局等多个部门,查询彭某的住址、房产、婚姻等多方的信息,以便能够准确定位彭某的地址,找到彭某。

  假扮顾客引蛇出洞

  在各方都查询未果的情况下,为防止自己的广德口音及号码暴露身份,打草惊蛇,执行干警请一名当地人拨打了该号码,假扮顾客,向彭某咨询融资方面的业务。通过电话,得知彭某现仍在从事该行业,只不过换了家公司上班。拨打人与彭某约好第二天上午九点去他的新公司洽谈融资业务。

  暗撒网西安被拘

  第二天一大早,执行干警着便衣早早来到彭某的公司周围严密布控,为了不影响彭某公司正常的上班秩序及彭某在同事中的形象,见到彭某,执行干警未直接抓捕,而是将彭某单独叫至一处僻静房间,确认其身份后,向其亮明身份。见到犹如“神兵”般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彭某顿时傻了眼。其立即表示愿意乖乖配合执行干警的工作。

  急还款了结案件

  不到一小时,彭某在办公室内通过电话向亲友借款,很快筹齐了7万元,一次性还清了申请人周某某的借款本金及利息。该案在执行法官的不懈追踪及巧妙执行下圆满执结。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