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老赖”撞伤人不赔偿还狡辩 被拘留另加罚款

时间:2019-01-08 08:58:00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开车不小心撞到人,理应全力救治伤者,而有人却玩起了老赖的行为,将治疗费拖了三年多,甚至扬言“反正我就是没有钱,干脆让法院判我几年,这钱我就不用还了”。嚣张的“老赖”张某自食恶果,被定远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拘留15天,罚款5000元的处罚。

  案件还要从2015年8月说起,被执行人张某驾驶三轮电动车在将在路边行走的李某撞伤,经公安部门认定张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张某支付了部分医疗费用后,因其余赔偿款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李某将张某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张某于赔偿李某各项损失50000元,判决生效后,张某仍然拒绝履行赔偿义务。无奈之下,申请人李某来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多次督促被执行人张某履行义务,被执行人张某不仅不积极履行赔偿义务,还以外出打工的方式躲避执行。案件执行一时限入僵局。被执行人张某自以为多年的躲避已使当事人和法院忘记了该件案件,孰不知执行法官时常都会留意查询张某的动向和财产线索。2019年1月7日,经申请人举报,该院执行法官将回家不久的张某抓获。被执行人张某被带到法院后,仍然百般狡辩无财产可供执行,妄图继续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依法将其司法拘留15日,罚款5000元的处罚。当警车开进拘留所时,他才慌了神儿,“别拘啊,我立马还钱。”在被拘留的第三天,张某家人把50000元赔偿款赔付到账,张某被从拘留所里放出来。至此本案顺利结案。(孔万千丁岚)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