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院:“老赖”假离婚逃避债务 车辆被扣慌了神

时间:2019-01-09 09:00:36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近日,当涂县人民法院通过扣押被执行人名下一部车辆,促使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圆满执结。

  贾某与薛某曾经是夫妻,2017年6月为做生意向申请人林某借款8万元,后一直不偿还借款及利息,无奈之下林某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审理判令被执行人贾某在一个月之内偿还借款本金8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贾某仍拒不履行义务。判决后的第二天,贾某便与其妻薛某办理了离婚登记,并约定夫妻双方共同财产全部归薛某所有,所有债务均由贾某一人承担。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贾某所有财产进行查控,发现其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而且贾某在办理离婚后将原来的车辆变更,现在该车登记在其前妻薛某名下。执行法官当即对该车辆进行查封并追加薛某为被执行人。对此,贾某却以自己和薛某已离婚,且约定双方债务由贾某承担为由向法院提出异议。法院经审查,认为该借款是贾某与薛某夫妻关系存续期间的债务,应当由双方共同承担,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驳回了贾某的执行异议。贾某没想到自己耍小聪明却弄巧成拙,面对司法拘留和车辆被扣的威慑,只得乖乖还钱。至此,案件执行完毕。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