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还款协议不履行 “老赖”被拘传马上还款

时间:2019-01-09 14:25:58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1月4日安徽省淮南市八公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来到淮南市某矿区门口,将刚刚下夜班的李某堵在了矿门口并拘传回八公山区法院,最终李某一次性将执行款清偿完毕。

  2017年10月李某由于家中装修向王某借款40000元,双方约定好还款期限,但是李某并没有按照约定还款,2018年3月王某将李某起诉至八公山区法院,法院判决李某偿还王某本金共计44800元,判决生效后李某却迟迟没有还款。

  案件到了执行阶段执行干警找到李某,经调解李某愿意一次性归还王某20000元,其余每个月归还的4000元直接从李某的工资内扣除,达成协议后李某一直按时还款,直至最后一个月李某和王某一同来到八公山去法院找到执行干警,李某称因为孩子需要办理保险希望可以解除对其银行卡的冻结,毕竟也只剩下最后一个月的4800元,同时保证自己一定会按时还款,申请人王某也表示同意解除冻结。但是,到了还款期限,李某并没有还款,而且将银行卡中的工资全部取走。

  执行干警来到李某的工作单位后,将李某依法拘传至法院,并向其阐释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面临的严重后果,李某也坦承自己不应该存有侥幸心理逃避还款,最终并让妻子送来4800元执行款案件执结完毕。(尹玉)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