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法院公安执行联动显成效 被执行人无处遁形

时间:2019-01-15 08:38:00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1月9日,通过公安协助查找被执行人,芜湖县法院成功将长期逃避执行的樊某某抓获。

  凌晨3点,执行法官芮道昌接到湾沚镇东湖派出所电话通知被执行人樊某某入住芜湖市弋江区某酒店,芮法官立即联系该院执行实施组的同事,立即驱车前往该酒店,在公安的配合下成功将樊某某带回法院,经过芮法官一上午的协调工作,双方最终达成切实可行的和解协议。

  2017年3月樊某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向王某借款19万元,后因无力偿还借款,王某起诉至芜湖县法院。芜湖县法院经审理后判决,由樊某某偿还王某借款本金19万元及相应利息。判决后,樊某某不仅没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还玩起了“失踪”。无奈之下,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芮法官对樊某某的财产进行网络查控,并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多次与其电话联系,要求其来法院解决问题,他也从不见踪影。芮法官前往其居住的村委会了解情况,得知樊某某已多年不在老家居住,无人知道其现在的居住地址。由于该案无可供执行财产,经申请人同意,案件进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近日,芜湖县法院向芜湖县公安局发出一批协助执行函,要求协助查找被执行人并予以控制。近日凌晨便获得成效,樊某某在入住酒店后,东湖派出所便第一时间通知了案件承办法官,这才有了法官凌晨抓获“老赖”的一幕。

  芜湖县法院与公安机关深化执行联动措施,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报送公安机关,利用公安机关对酒店住宿、网吧上网、机场车站检票等方面的定位追踪便利,及时查控被执行人的行踪,为破解“被执行人难找”提供了有效途径和强力支持。(方婷)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