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法院:欠钱不还“躲猫猫” 拘传威慑忙履约

时间:2019-01-17 08:53:32 稿源:固镇县人民法院

  年末岁初的法院,闪现着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尽管夜色早已降临,雪仍在不停地下着,但1月9日晚6点30分,固镇法院执行局一楼值班大厅却依旧灯火通明。

  “应该到法院了呀,怎么还没有来呢?”

  被执行人王某一边看着时间,一边不停地念叨,满脸充满了焦灼的神情,并不停地向外张望,似乎在等着什么人。旁边两位执行法官和一位法警却表现得非常安静,默默地整理着办公桌上的卷宗材料和手头上的活。

  王某因欠高某工价款17000元被起诉到法院,法院判决后,王某不但没有按照判决履行法律义务,在进入执行程序后还与执行法官玩起“躲猫猫”的游戏,打电话不接,邮寄的材料也拒绝签收。

  1月9日下午5点左右,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终于将王某成功拘传到法院。俗话说“不见棺材不落泪”,王某看到执行法官动真格的了,赶紧打电话让家人去筹钱。6点45分左右,王某妻子急匆匆地赶到执行大厅将17000元执行款及执行费全额交到执行法官的手中。

  办完手续之后,承办人李法官微笑着告诉王某,“法律义务是必须要履行的,任何人抱着侥幸心里都是行不通的”。王某表示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以后一定会按照法律规定做事,做个守法的好公民。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