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官双管齐下 申请执行人拿到全部赔偿款

时间:2019-02-01 09:14:05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距离申请人杨某受伤已过去数年,杨某却迟迟拿不到赔偿款。眼看年关将近,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人民法院加快了“冬日暖阳”涉民生案件执行的步伐。1月30日,执行法官强制拘传被执行人刘某,在法律威慑力和说服教育的双重作用下,刘某支付全部赔偿款近3万元。

  杨某是一名瓦匠,受雇于刘某自家建房从事瓦工作业。后刘某从脚手架上摔下受伤,导致左腿粉碎性骨折,经鉴定为伤残拾级。杨某因得不到赔偿选择与刘某对簿公堂。双方为受伤原因各执一词互不相让,最终法院判定刘某赔偿医疗费等各种损失近3万元。

  进入执行程序后,刘某一直以没钱为由拖延支付,由于双方矛盾较深导致赔偿陷入了僵局。1月30日,执行法官将刘某强制拘传到当涂法院执行局,刘某企图再次拖延。执行法官将其关进羁押室耐心劝导3个小时,在法律威慑力和说服教育的双重作用下,刘某表示立马支付。随后两名法警同刘某一道去银行取钱,当场缴纳了全部执行款。(邰伦梅)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