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人民法院:“姑爷快醒醒,法官来找你了”

时间:2019-02-11 08:47:21 稿源:人民法院报

  2月7日,大年初三早上7点左右,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110”电话骤响,值班法官孙飞飞抄起电话,只听申请人吴某急切地说,被执行人沈某正在他岳父家中,希望法官赶紧赶去。孙飞飞立即联系值班组长陈汇泉法官和王建男等3名法警,驾车向离县城20公里的范岗乡疾驰而去。

  警车在离沈某岳父家有段距离就停了下来。法官问了周围居民后得知,按照当地习俗,女婿会在大年初二携妻带子给岳父母拜年。沈某头天在岳父母家拜年时喝醉了酒,没有离开。面对突然出现的法官、法警,沈某岳父家的人都愣了一下,有人朝在客厅沙发上呼呼大睡的沈某喊道:“姑爷快醒醒,法官来找你了。”

  沈某懒洋洋地坐了起来,见到执行干警相当惊讶,但马上又显出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不就那点小事嘛,大过年的还不放过我。”

  见沈某毫无悔意,执行干警决定将他拘传回法院。

  据了解,2014年8月,沈某驾驶摩托车将吴某撞入马路边的坑道里,吴某花去医疗费1万余元。交警部门认定沈某负事故主要责任。后双方因赔偿事宜协商未果引发诉讼,定远法院依法判决沈某向吴某支付各项费用2.8万元。然而,沈某对生效法律文书置若罔闻,拒绝赔偿。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采取将他列入失信黑名单、移送公安机关临控等一系列执行措施,但一直无果。

  春节前夕,定远法院广泛告知申请人,只要发现被执行人回乡过年,随时报告,法院会迅速出警。

  将沈某拘传到法院后,法官告诫沈某,如果再玩花招,马上送他进拘留所。沈某听到后向执行法官道歉并表示:“法官,我也是实在没有办法,我老婆得了糖尿病并发症,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家里全靠我一个人打工维持生活。现在我知道错了,我现在就让亲戚将赔偿款送来法院。”

  不到一小时,沈某的弟弟送来2.2万元现金。吴某念及沈某家确有困难,自愿放弃余款,这起拖了4年之久的案件执行完毕。(周瑞平 通讯员丁岚文)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