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法院:暴雪后的执行 老赖家才至干警闻讯来

时间:2019-02-13 15:31:52 稿源:萧县人民法院

  春节前后,很多老赖抱着侥幸的心理回家,但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却丝毫不放松警惕,始终坚守执行一线。他们利用大雪过后,当事人轻易不出门的有利时机,执行了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用实实在在的执行诠释了司法为民的含义。

  2015年5月16日,耿某在丁某承揽的萧县杨楼镇郝集村杨某的房屋建筑工地施工过程中,从脚手架上摔下,造成其右脚及右膝摔伤,右足部损伤依据《道标》构成十级伤残;事发后,耿、丁某就赔偿事宜协商未果,耿某遂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耿某自愿于2015年12月31日前给付丁某50000元。后耿某并未按照调解书履行义务,2016年8月份,该案进入执行程序。执行过程中,法官依法查控后多次联系耿某,耿某每年零散给付3000元至5000元想敷衍了事,但是迫于每次送钱都是其妻子,且耿某经常不在家,导致案件执行陷入瓶颈。

  近日,执行干警听到耿某回家的消息后,立即赶到30多公里外的杨楼镇耿某家,待其关闭做饭的煤气后,将其拘传。当法院告知若不履行义务,将要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时,耿某立即电话多方筹钱将案款筹清。(高雪松)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