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节后首日拘传拒执人 现场和解修复“老交情”

时间:2019-02-13 15:32:08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2月11日,新年过后的首个工作日,马鞍山市雨山法院执行局干警马不停蹄奔赴当涂县被执行人陶某某家中,将躺在沙发上悠闲地观看电视节目的陶某某拦截。经过一番训诫教育后,陶某某自认理亏求讲和,考虑到与被执行人的往日交情,申请人胡某某答应和解。该案在执行干警主持下,现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胡某某与陶某某原本系多年的朋友关系,二人有着“老交情”。2016年11月,陶某某因承包某水电工程急需资金,建议朋友胡某某出资与其共同承包该项目,二人随后签订合伙协议。胡某某将100000元现金交付给陶某某,陶某某出具收条。此后,因该项目工程不能继续施工,二人商定退出,陶某某承诺支付胡某某120000元,并给付20000元,余100000元一直拖欠未支付。后胡某某经多次催讨无果诉至雨山法院,2018年8月,法院经审理判决陶某某支付胡某某本金100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陶某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2018年10月,胡某某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陶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等,并依法查询其名下财产信息,然而,并无所获。陶某某始终躲躲闪闪,拒不配合执行工作。2019年2月11日,农历大年初七,执行法官收到申请人提供的消息称,被执行人陶某某正在当涂老家过年。执行干警迅速出动前往当涂县江心乡某村,将正在家中悠闲看电视的陶某某拦截。考虑到当事双方系朋友关系,执行干警未立即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而是在其家中向其释法析理,细细说明拒不执行法院生效裁判的严重后果。并从人情伦常出发,希望陶某某莫因钱财伤了信誉又伤了多年交情。陶某某经过一番思想挣扎后,终于意识到自己理亏,遂请求与申请人讲和。胡某某念及二人交情答应讲和,该案遂在执行干警主持下,现场达成执行和解。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