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偷偷回家过年 不料法官清晨突袭堵上门

时间:2019-02-13 15:32:09 稿源:和县人民法院

  2月12日,正月初八,正是阖家欢乐的好日子,和县法院执行干警清晨突袭,对涉及多起案件的被执行人包某某进行“瓮中捉鳖”,最终将其进行司法拘留。

  被执行人包某某为经营农药、农资与申请执行人公司订立了承包经营合同,约定由申请执行人向其供货,被执行人包某某支付货款。经双方结算截止2014年2月20日被执行人包某某欠申请执行人公司货款95648.6元,双方约定该笔货款由被执行人包某某于2014年3月1日前付清,期满后被执行人包某某未支付货款,并且在申请执行人公司申请强制执行后,被执行人包某某依旧没有依法履行已经生效的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

  包某某常年在外务工,经常不在家,执行法官多次去其家中寻找都未发现其踪影。此次,执行法官得到消息,被执行人包某某悄悄回家过年,正好其隔壁邻居家办事,被执行人包某某还多次出现,执行法官趁此良机准备一大清早来个“瓮中捉鳖”。终于在正月初八的清晨,执行法官在被执行人包某某家中将其控制住,并依法对其进行了司法拘留。

  春节期间,和县法院抓住年末岁尾外出务工的被执行人陆续返乡的有利时机,详细梳理排查、及时制定预案,将进行分组执行、夜间蹲守、凌晨出击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治力度,依法打击“规避”和“拒执”行为,切实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