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上:将“老赖”黑名单海报张贴全县30个乡镇

时间:2019-02-15 09:19:47 稿源:安徽法院网

  执行攻坚的社会宣传一般都是在城镇开展得很普及,但农村这一块是死角,颍上县人民法院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宣传工作延伸到偏远乡村,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由于邮政部门在乡镇都设有邮政分局,并配备有大量的投递人员。颍上法院利用邮政部门在乡村的优势条件,积极开展与邮政部门合作,法院提供素材和费用,邮政部门负责制作和张贴。一是要求对“老赖”黑名单户籍住处分辖区、分乡镇进行曝光;二是乡镇政府大院、便民服务大厅、派出所、医院、邮政储蓄所等人流集中的地方必须张贴;三是对城内内要张贴到每个社区和街道;四是对大型商场、购物商店、广场要利用LED大屏幕滚动播放;五是每个曝光海报必须印有颍上法院“执行110”举报电话(0558--4459110)。

  全县30个乡镇共曝光“老赖”黑名单950名,张贴海报300多份,许多办事及过往群众驻足观看。随着各乡镇曝光失信“黑名单”的张贴,“执行110”举报电话应接不暇。在联合信用惩戒的强大压力下,一些被执行人像热锅上的蚂蚁,坐卧不安,主动来法院履行义务。(李斌)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