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老赖”被拘一天后 服软付清6万元欠款

时间:2019-02-15 17:01:08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借钱不还担保人担责,担保人追偿借款人却借故拖延,近日,被执行人张某因拒绝履行法律义务被安徽省当涂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实施司法拘留。可进拘留所的次日,嚣张的张某服软并主动联系执行法官,一次性付清所有欠款6万余元。

  被执行人张某向案外人朱某借钱6万元,申请人吴某为其提供担保。借款届期后,张某未能还款,申请人吴某履行担保人义务,代其偿还6万元本金及相应利息。申请人吴某承担担保责任后,向张某追偿无果。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查找被执行人下落,但均未果。后利用网络查控技术,执行干警扣押张某名下的车辆。车辆被扣押后,张某方才露面,“爽快”表示愿意以车抵债。

  被执行人从一贯逃避的态度忽地转为“爽快”的态度,让执行干警们喜出望外的同时也心生疑问。一方面,派员查询该车辆的详细信息;另一方面,劝说与被执行人面谈车辆抵债的具体细节。果然,经调查发现被扣押的车辆系车贷购买,尚有大笔贷款未付清,且已经抵押给银行。被执行人“以车抵债”根本就是个幌子,以行拖延、妨碍执行之实。

  执行干警得知被执行人张某回家过年的消息后,火速赶往其家中,再次向其释明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在反复劝说无效后,执行干警决定对张某进行司法拘留。在司法拘留的威慑下,被执行人张某终于认识到拒不执行的严重后果,于拘留后的次日,联系家人一次性付清6.3万元执行款。(邰伦梅)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