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院:亲友聚会上被带走 "老赖"最终进拘留所

时间:2019-02-19 09:04:12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俗话说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一些欠钱不还的“老赖”为了躲债也是花样百出。这不,被执行人何某自以为躲过了年关和新年头几天便放松了警惕。2月15日,正月十一,何某回到家中和亲友聚会时被当涂法院执行法官从饭桌上带走,这下丢脸可丢大了……

  这本是一起简单的民间借贷纠纷,标的额28000元。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何某在借款到期后却以各种理由拖延,案件经过起诉到执行阶段,何某只还款2000元。2018年底,联系不上何某的执行法官数次到何某住址找人数次吃了“闭门羹”,连过年这个重大的节日何某都没露面。

  2月15日,执行法官接到线索称何某家中似乎有人,执行法官立即赶往何某护河镇家中,发现何某正在请亲朋好友聚餐。何某声称自己的货钱没要回来,不愿履行自己的还款义务,当场被执行法官拘传至法院。一番的释法与教育后,何某依然无动于衷。当天下午,何某依法被送进马鞍山拘留所。在拘留所里待了三天的何某终于醒悟,联系家人悉数缴纳执行款,赶在“小年”之前将纠纷了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