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小年拘传“女老赖” 铁腕执行绝对不手软

时间:2019-02-22 09:28:54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2月19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五过“小年”,家家户户洋溢着团圆的喜庆氛围。然而,此时的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正迅速前往被执行人方某、管某梅家中,将两名“女老赖”拘传至法院。面对这把毫不手软的执行利剑,方某、管某某二人心生畏惧,最终沉重地低下头……

  2014年12月至2015年2月,方某向张某借款共385000元,借款到期后,张某经多次讨要无果诉至法院,2018年9月,法院判决方某偿还该笔借款本金385000元。此后,张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方某送达执行法律文书,并依法查询其存款无果,遂决定“登门拜访”。2019年2月19日农历“小年”,执行干警奔赴方某住处,成功将其“请”至法院。

  2018年3月,管某斌与马鞍山某宾馆工作人员杨某发生争执,管某斌用手机砸伤杨某面部致其轻伤二级,后双方就损害赔偿达成协议,管某斌同意支付杨某损害赔偿款共50000元,管某梅自愿为该笔赔偿款承担保证责任。此后,管某斌被法院判决故意伤害罪缓刑,但未予支付该笔赔偿款,管某梅作为保证人亦未能履行赔偿义务。元宵节当天,雨山法院执行干警奔赴管某梅位于花山区某村的家中,依法将其拘传至法院。

  “小年”本是群众喜庆团圆的佳节,然而,两名“女老赖”未能在家中享受与亲人的美好团聚时光,只能看着法院羁押室冷冰冰的门框而沉默不语。当天,执行法官经过对两名“女老赖”严厉的训诫教育后,俩人均认识到企图逃避履行义务并非明智之举,并表示将积极履行还款义务,希望能与申请人和解,早日解决问题。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