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执行法官“牵线搭桥” 村民返还“桃子田”

时间:2019-02-27 08:34:12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浪子回头金不换,迷途知返不嫌迟。2月25日,当涂县护河镇的两位村民在当涂法院执行法官的引导下,主动达成执行和解:被执行人将被占用17年的土地返还原主,并将2017年以来的田亩流转费悉数交给申请人作为补偿。

  护河镇,位于当涂县大青山脚下,享有“诗仙圣地、十里桃花”的美称。十几年前,这里还是普通农村模样,农村劳动力外流,土地收入不高、被大量闲置。申请人陈某一家随着用工潮南下务工,自家的承包田拜托同村的陈某某代为耕种。陈某某看在朋友的情分上,接收了陈某的6.9亩承包田。陈某某悉心耕种承包田,一种就是十几个年头,期间还替陈某缴纳了2006年之前的农业税念。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桃”花开。近年来,护河镇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桃花为依托、以李白文化为核心,带领农民走上旅游富农的乡村振兴之路。如今的护河镇土地被成片流转、果树万亩,土地一时变成了“香馍馍”。在外务工的陈某见其他村民在家当商贩、经营农家乐日子越过越红火,便想要回承包田在家乡谋发展。谁料,陈某某在陈某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将陈某田亩转包,并收取了相关收益,陈某的田地现已是一片“桃子田”。

  陈某某一时猪油蒙了心,贪恋土地流转费等受益、拒绝返还陈某的承包田,双方对簿公堂。法院支持了陈某的主张,但陈某某到期未履行自己的法定义务。案件刚进入执行程序,法官通知双方到执行局协商。在执行法官的引导下,陈某对陈某某多年对土地的付出表示感谢,陈某某听后羞愧难当,就自己的行为进行了深刻检讨,同意将占用陈某的土地返还给陈某,帮助陈某办理土地确权手续,并将2017年以来的土地收益支付给陈某作为补偿。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