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账被拘亲属代为履行 申请人赠锦旗表谢意点赞高效

时间:2019-03-01 09:20:50 稿源:铜官区人民法院

  2月25日,被拘留的失信被执行人周某姐夫赶到铜官区法院执行局,找到执行法官,要求代周某履行还款义务,并提供担保,请求法院尽快释放周某。

  这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吴某长期从事建材生意,2015年7月至9月,周某在吴某处多次购买水电材料,经对账,尚欠吴某两万余元材料款未付,吴某多次向其催讨,均以工程款未结算推脱。吴某向铜官区法院起诉,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周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三日内支付原告吴某欠款22900元。但手握胜诉判决的吴某依旧未如愿拿到欠款,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中,法官经查询发现周某并无财产可供执行,依法将周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限制其高消费,但采取这些强制措施后,周某依旧避而不见,始终不露面。法官了解到,周某一直从事着水电安装工作,客户多,于是法官将关注点放在周某客户上,既然周某提供水电安装服务,肯定要从客户处收取费用,法官根据申请人吴某提供的线索,多次走访周某客户,并向其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停止向周某支付任何款项。始终讨不回安装款的周某了解情况后,终于在2月22日来到执行局向法官“兴师问罪”。法官严厉地告诫周某要求其立即履行还款义务,但周某态度坚决表示自己无力还款。铜官区法院决定立即对周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并送交拘留所执行。25日一早,周某的姐夫来到执行局找法官,要求代周某履行还款义务,其现场缴纳现金1万元并提供账户担保,承诺余款尽快还清,请求法院提前释放周某。

  现场拿到执行款的吴某很激动,对执行结果表示满意,当天下午,吴某将一面载有“热情服务、廉明高效”的鲜红锦旗赠送到法官手中,表示感谢。(张雪琳 王真菇)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