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服装厂以物抵债 20名工人顺利拿到60万元工资

时间:2019-03-05 08:57:52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安徽省马鞍山某服装厂因经营不善拖欠20名工人工资近60万元,历经申请执行、财产查封、司法拍卖、流拍等一系列程序后执行陷入瓶颈。3月1日,当涂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另辟蹊径、打破僵局,说服双方达成以物抵债协议,欠薪案圆满执结。

  经营不善欠工资工人请求维权

  马鞍山某针织服装厂经营不善停发工资,20名工人向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申请维权。当涂县人社局依法向法院申请执行,要求服装厂支付20名工人工资近60万元。当涂法院执行法官受理后依法对该服装厂相关机器设备进行查封,随后在淘宝网进行司法拍卖。但三次网拍均以失败告终,变卖价找不到合适的买家,资产无法变现,执行似乎陷入了僵局。

  法官调解破僵局以物抵债巧结案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经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同意,且不损害其他债权人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案涉财产可以不经评估拍卖,由被执行人将财产交付申请执行人来抵偿债务。眼看多名工人工资无法兑现,劳动权益保障不容忽视,执行法官巧妙灵活解开难题“死结”。

  在执行法官悉心周密的调解下,工人们派出4名工人代表与服装厂负责人达成和解,工人们申请法院解除查封,由厂方将厂里的12台机器设备交付给工人以物抵债,用以清偿欠薪。3月1日,执行法官主持双方清点机器设备完成交付,一起劳资纠纷顺利执结,工人们喜笑颜开拿到了“血汗钱”。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