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执行干警赴外省布控 “老赖”凌晨家中被堵

时间:2019-03-06 08:41:48 稿源:广德县人民法院

  近日,广德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远赴江苏苏州布控,拒不归还33万元补偿款的“老赖”李某某凌晨在家中被堵。

  被执行人李某某与妻子邱某某2014年12月登记结婚,后两人因性格不合,于2018年6月离婚。双方在《离婚协议书》中约定:“男方共计补偿女方38万元。已付5万元整,剩余33万元整于2018年9月24日前全部结清。”协议离婚后,李某某一直未支付邱某某33万元补偿款。邱某某遂诉至广德县人民法院。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李某某于判决生效后三十日内一次性支付原告邱某某补偿款33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某仍不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邱某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进行查询,依法对李某某名下的一套房产进行了查封。但经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却迟迟不肯“现身”履行义务。

  近日,申请人邱某某发现了被执行人的“踪影”,邱某某随即联系了执行法官。接到线索后,执行法官迅速出动,立即连夜赶往江苏苏州。为避免打草惊蛇,执行干警向申请人详细了解了被执行人的作息规律,由于被执行人的工作需要早起,执行干警凌晨4点多就在其家门口蹲守,但被执行人一直不见动静。执行干警随后决定改变战术,主动出击。凌晨5点,一名执行干警假装路人敲门,在敲了好一会的门后,被执行人睡眼惺忪地从屋内走出,执行法官随即向其出示了拘传票后,对其进行了拘传。

  被执行人李某某被拘传至广德法院后,仍旧没有任何还款的意愿,执行法官遂对其进行了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