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法院:冒雨实施扣划 快速执结物权保护纠纷案

时间:2019-03-11 14:05:24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从执行指挥平台上接收到来自黑龙江省大庆市龙凤区人民法院的委托扣划事项。虽然案件标的额仅有1163.04元,但是执行法官并没有耽搁,立即冒雨前往银行将款项扣划到位,并及时在平台上予以回复。

  据了解,此案是一件物权保护纠纷,2018年3月,龙凤法院判令被执行人郭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返还申请人孟某轿车一辆,并承担1250元案件受理费。但在判决生效后,因郭某未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在执行程序中发现郭某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向阳路支行账户中有存款,便依法对该账户进行冻结。由于执行法院距阜阳路途较远,便进行了事项委托,颍东法院也在签收后当日办结。

  一直以来,颍东法院高度重视受托事项,不仅分派专人进行办理,而且自己内部规定受托干警时刻要有一种办自己案子的态度,尽量要在一周内完成,严厉杜绝超期执办的现象。严格的要求换来的是颍东法院委托事项平均用时仅2天多,排名也长期处于全市法院前列。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