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同胞姐妹争房产反目 执行法官调解续亲情

时间:2019-03-26 14:34:49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近日,马鞍山市雨山区向山镇某村发生了一起俩姐妹因房产纠纷反目成仇,大打出手的怪事。为了平息事态的发展,3月24日,雨山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组织双方协调此事,经过用心调解,使得姐妹俩冰释前嫌、握手言和。

  申请执行人蔡某萍与被执行人蔡某英是亲姐妹,双方父亲死后将老房产及宅基地分给双方,后双方因划分界限不明导致争端,双方都有过激行为。2016年7月,申请执行人蔡某萍未经被执行人蔡某英同意,私自打坏蔡某英家的大门、窗户,蔡某英勃然大怒,蔡某英的丈夫黄某某便持棍棒殴打蔡某萍,导致蔡某萍后背、腿部等多处被打伤。之后蔡某萍诉至雨山法院要求蔡某英夫妻赔偿相关损失,雨山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蔡某英夫妻赔偿蔡某萍医药费等各项损失8000余元。蔡某英夫妻未依判决期限偿还,于是蔡某萍申请强制执行。

  雨山法院执行局受理该案后,发现该案如果强制执行,不会使双方亲情破裂,矛盾急剧加深。为彻底解决此事化解矛盾,执行局张法官和执行干警多次找被执行人蔡某英夫妻进行沟通、劝解,同时邀请村干部及村里面有威望的人共同协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3月24日,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蔡某英夫妻向申请执行人蔡某萍真诚赔礼道歉,蔡某萍也自愿放弃各项损失赔偿费,俩姐妹握手言和、冰释前嫌。该案的圆满执结,不仅化解了矛盾,而且弥合了亲情,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