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支付工人医药费?巢湖法院冻结140万高效执结

时间:2019-03-27 09:12:34 稿源:巢湖市人民法院

  近日,巢湖市人民法院运用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并依法冻结了被执行人合肥某物业管理公司的保证金和营业收入,该公司负责人主动联系法院要求履行义务,又一起涉民生案件得以快速执结。

  原告吴某在被告合肥某物业管理公司工作。在一次查验新房的过程中,吴某不慎滑倒,当场昏迷,严重受伤。合肥某物业管理公司仅支付了误工损失和医药费共35000元,便不管不问。吴某遂向法院起诉,法院判决合肥某物业管理公司应赔偿吴某各项损失1068034.32元。判决生效后,合肥某物业管理公司始终拒绝赔偿,故吴某向巢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依法向合肥某物业管理公司发出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文书,还多次联系该公司负责人,对其释法明理,鼓励其诚信经营,但该公司负责人一直以暂无资金为借口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执行干警在反复劝说合肥某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的同时,运用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该公司的银行开户信息和房屋、车辆情况等,并充分发挥执行联动机制的作用,在街道办事处、财政所等单位的协助下,依法冻结了该公司的保证金和营业收入共140万元。现该案已圆满执结,切实保障了涉民生案件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吴某对巢湖法院执行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

  涉民生案件与人民群众的生计息息相关,不仅关乎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切身感受,还关系到社会稳定。巢湖法院始终将涉民生案件作为执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力度,丰富举措,提升质效,确保涉民生案件权利人尽快实现权利。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