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名单贴到"老赖"户籍地 被执行人成"网红"后秒履行

时间:2019-03-28 10:11:46 稿源:安庆新闻网

  3月21日,“江淮风暴”春季统一行动第二天,岳西法院执行干警继续进乡入镇开展“小标的”案件清理。继行动第一天直播抓“老赖”之后,岳西法院再出“杀手锏”——在失信被执行人户籍地张贴、曝光失信名单。截至下午17时,共传唤17人到乡镇执行工作站或临时办公点,执行完毕案件9件,履行并达成和解案件5件,执行到位金额26.5万余元。

  行动第二天,执行干警在“入户请人”的同时,在失信被执行人户籍地的乡镇银行、村民服务中心、休闲广场等人流密集地区的公告栏张贴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名单张贴以后,迅速引起当地群众围观、讨论。因为乡情熟络,户籍地张贴的名单瞬间让名单上被执行人成为“网红”,不时有人拿出手机对名单进行拍照。

  名单张贴以后,就有4名“上榜”被执行人电话表示第二天到庭履行义务,请求尽快撤销其失信名单。“欠的钱不多,之前不怎么重视,这次‘榜上有名’太丢脸了!”3月21日上午,4名被执行人现场到庭缴纳或手机转账,尽数履行了义务。3月21日下午,又有2名被执行人“闻讯而来”,电话联系承办法官,表示近日将到庭还钱。(储诚建 汪秀兵)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