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区法院:法院扣车气势猛 “老赖”无奈把钱还

时间:2019-04-02 10:16:00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方法官,我今天来找原告和解的,麻烦你们把车还给我吧,没有车我到哪里都不方便啊!”3月29日,一名民间借贷执行案被执行人陶某某主动来到法院,请求与申请人和解,并于当天带来50000元现金交付给申请执行人。

  2015年秋,陶某某因生意经营问题向杨某某借款100000元,并出具借条一份,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及利息。借款期届满,杨某某向陶某某主张还款,陶某某均以各种借口推脱不还。2018年3月,杨某某诉至雨山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陶某某偿还借款本金100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陶某某对此不屑一顾,既未上诉也未还款。2019年1月,杨某某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受案后,向被执行人陶某某送达执行法律文书,并依法查询其名下可供执行财产信息,经查询发现陶某某名下有小型汽车一辆,遂予以查封。陶某某得知自己车辆被查封后,仍然“稳坐钓鱼台”,认为自己的生活并未有实质性改变,不需要履行还款义务。2019年3月,雨山法院法警调查执行中队迅速出击,前往陶某某位于雨山区某小区的住处,顺利找到被查封车辆并成功将车辆扣押。这次陶某某终于“慌了神”,他一直以为不还钱也不会有事,谁知法院竟然“动了真格”。3月29日,拿着50000元现金的陶某某主动来到雨山法院要求与申请执行人杨某某和解。在执行法官主持下,陶某某将50000元现金当场交付给杨某某,双方就余款的归还事项达成和解,该案遂告一段落。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