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法院:拖欠货款欲赖债 “老赖”怕拘忙付款

时间:2019-04-08 14:38:41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2019年4月7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将一名失信被执行人抓获,因其惧怕被拘留,慌忙支付了货款,该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界首市沙北某村的李某是当地加工塑料毛坯的个体户。2017年2月份,他让浙江省温州市的刘某给其送来一车价值5.3万元的塑料半成品货物,当时,李某支付了3000元,余款言明半个月后汇给刘某,并为刘某出具欠条一张。之后,经刘某多次催要无果后引发诉讼。法院依法判令被告李某偿还刘某货款5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对于偿还欠款一事束之高阁,不予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李某为规避执行玩起了“人间蒸发”不知所踪,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2019年4月7日,执行法官获得了李某在清明节期间回家祭祖的消息,立即前往将其擒获并带回法院。执行法官向其释法明理,指出了拒绝履行法定义务的后果,李某因惧怕被拘留,表示愿意履行义务,他打电话让其家人送来了案款。至此,该案成功执结。(聂涛)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