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养老钱有了着落 七旬老人领款现场喜极而泣

时间:2019-04-09 09:26:34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余法官!我激动得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真是太感谢你了!我养老的钱终于有了着落了!”申请执行人吴大爷领到执行款后,喜极而泣,一边忍不住抹了抹眼泪,一边激动地说道。这是近日发生在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余法官办公室的一幕。

  2013年时,汪某以经营纸厂需要周转资金为由向吴大爷借钱,出于相识多年的熟人感情,年近七旬的吴大爷把自己养老的2万元借给了汪某。嗣后,吴大爷多次向汪某催讨,但汪某均以各种理由拖延未还。无奈之下,吴大爷只得将汪某诉至枞阳县人民法院,请求法院依法判决汪某承担还本付息义务。案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支持吴大爷的诉讼请求。但判决生效后,汪某仍未主动履行,经吴大爷申请,案件进入执行阶段。

  在案件执行过程中,余法官向被执行人汪某寄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及时开展财产查控工作,但被执行人汪某拒不报告财产且其名下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期间,执行法官多次上门查找被执行人汪某的下落,均未果。该案执行一时陷入困境。余法官遂依法将被执行人汪某纳入“黑名单”,并对其进行失信曝光、悬赏执行,同时请求公安机关协助查控。在失信惩戒和打击拒执行为高压态势的作用下,最终,被执行人汪某主动托家人将案款如数交至法院。当天下午,申请执行人吴大爷便领到了执行款。于是,便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谢健)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