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借债不还叔侄反目 限高威慑三年后主动还钱

时间:2019-04-11 09:47:22 稿源:安徽法院网

  “钱我一定还,请先把我从黑名单里拉出来吧,我的孩子急等着上学。”李某略带乞求的语气跟执行法官说。3月27日,这是此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立案三年多以来李某第一次漏面。

  2016年2月3日,砀山县人民法院周寨法庭的庭审现场,一位老人气愤地指着坐在被告席上女子说:你们两个没良心的,我们老两口把自己的2万元钱都借给了你们,还替你们借了5.5万元,你们明明有钱,就是不还,现在连面都不给见。被告席上的张某一会哭,一会恼。原来原告李某某是被告李某的亲叔叔,李某借叔叔的7.5万元到期后未还,便将李某和张某夫妻二人告上法庭。但到听得只有张某,她承认借款的事实,但是却说钱是李某借的,跟她没关系,现在李某下落不明,她还要起诉离婚呢。

  法院一审判决李某和张某偿还李某某的借款7.5万元及利息。很快进入执行阶段,除了查控了李某银行卡了的1万元外,两被执行人从此便销声匿迹,法院按照程序将二人拉黑、限高。二人似乎对法院的强制措施不以为然,三年杳无音信,连过年都是大门紧闭。但今年春节期间,申请执行人李某某突然给法官打电话说,李某跟他联系并答应还款。这突如其来的好消息让李某某喜出望外。3月27日,被执行人李某终于出现在法院接待室,承认了这几年欠债不还是自己的不对,现在因为孩子要上学,学校经审查其在法院有失信行为,而将其儿子拒之门外。现在回来还钱请求将其从黑名单中消除,并现场交给叔叔4万元现金,承诺下余的借款和利息将于2019年8月前一定还清。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毕竟叔侄一场,李某某也不想因此耽误了孩子的学业前程,便同意终结案件执行,将被执行人李某的黑名单和限制高消费消除。因为失信行为而影响子女上学,被执行人主动现身还款,为期三年的执行案件也终于可以画上句号。(王小霞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