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拥2个亿拖欠120余万元货款 银行扣划顺利执结

时间:2019-04-11 14:33:33 稿源:含山县人民法院

  阳春四月,正值盛春,4月8日一早,安徽省含山县人民法院执行人员刚打开办案系统,就被眼前的一连串数字惊到了,系统显示被执行人马鞍山某建筑公司银行账户上居然有足足2个亿。执行人员没有片刻迟疑,随即驱车前往市区银行,成功扣划120余万元。

  2016年初,马鞍山某建筑公司承建了几处工程项目,混凝土需求量巨大,便与安徽某水泥制品公司签订了买卖合同,约定由水泥制品公司先行向建筑公司供应混凝土。建筑公司验收后,再统一支付价款。截止2017年9月,经双方初步结算,建筑公司应支付混凝土款合计120余万元。水泥制品公司多次上门催款,但建筑公司却频频以混凝土质量、浮动单价等问题为由,迟迟不愿给付混凝土款,并提出重新结算的无理要求。2019年3月,马鞍山两级法院均一致认定,建筑公司需要在10日内一次性给付水泥制品公司混凝土款120余万元。

  清明节前夕,执行人员拿到了该案的卷宗,随即进行了网络查控。多年的办案经验告诉他们,这类案件的被执行人大多是“惯犯”,申请人能够全额拿到货款的寥寥无几,因此有些愁眉不展。没曾想,节后上班第一天,执行人员就发现建筑公司名下的巨额存款,惊讶之余又不免一阵欣喜,便第一时间奔赴市区某银行,顺利扣划了120余万元执行款。

  第二天4月9日,水泥制品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含山法院,领取了120余万元混凝土款,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