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法院:三小时高效协助异地法院拘留被执行人

时间:2019-04-12 08:45:30 稿源: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

  4月10日,经过一上午的执行,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协助淮北市烈山区人民法院对被执行人何某实施控制、拘留。此次及时高效的执行得到了烈山法院的肯定与感谢。

  当日一早,瑶海法院收到烈山法院执行局的委托,称该院被执行人何某因逃避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将于今日从合肥乘坐列车去往某地,为保案件顺利执行,特请求瑶海法院代为协助执行、协助拘留。瑶海法院紧急与合肥市铁路公安局取得联系,不到一小时,火车站派出所传来消息称何某已被控制住,正在送往瑶海法院的路上。因情况紧急,瑶海法院执行局立即指派执行法官李明与多名法警进行协助并部署执行工作开展。派出所干警带着何某来到法院后,李明立刻将何某控制,加派专人看守,随即与烈山法院取得联系。

  上午11点,烈山法院执行干警来到瑶海法院,执行法官再次向何某释明法律义务,何某仍不予理会,坚持不履行还款义务,烈山法院执行干警当即向何某送达了拘留决定书。

  至此,瑶海法院协助执行、协助拘留行动圆满、高效完成,烈山法院干警向瑶海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方伟表达诚挚的感谢,对于瑶海法院迅速高效的执行力度拍手称赞,并与方伟进一步深入交流执行经验。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