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鸠江区:诚信煤炭不“诚信” 变废为宝抵案款

时间:2019-04-16 08:49:19 稿源: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

  申请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芜湖分行与被执行人繁昌县诚信煤炭有限公司原系借贷关系,后因被执行人经营不善,导致无法按时偿还贷款,申请人只得利用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但判决生效以后,被执行人依然未履行自己的还款义务。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鸠江区法院立即对被执行人的账户进行查封冻结,并实地走访调查被执行人的实际经营和资产情况,而被执行人只有质押物铁精粉、铁矿粉能够变现,用于偿还贷款。

  本案是一起典型的涉金融类执行案件,鸠江区法院执行干警了解到这批质押物处于露天存放状态,应尽快处置变现。经过执行干警多次认真沟通协调,以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效率完成质押物的变现,实现申请人的债权,保护了涉金融案件银行的合法权益。维护了正常的金融秩序。

  这批堆放在被执行人厂区内的铁精粉、铁矿粉,不同于其他房产、车辆等质押物,不便于进行司法网络拍卖,数量和质量都需要进行实地称重、抽检才能确定,为尽快处置该批质押物,我院执行干警多次和申请人、被执行人、买受意向人进行协商和查看,最终达成购买协议,在交接的过程中铁矿粉堆放分散、数量多,需要现场称重,交接时间长,难度大,我院执行干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进行交接处置,从清点到称重,再到装车,全程监控、录像。加班加点,最终在清明节前完成五千余吨的铁矿粉交付工作,高效便捷的实现了该批质押物的变现,为金融企业执行到位70万余元。

  涉金融案件一直是执行工作的重点,鸠江区法院多次开展了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惩戒了多名涉金融案件的“老赖”,用实际行动来维护金融市场的秩序,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成效,也使人民群众看到了法院对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的决心,起到了良好的震慑作用。(鲍亚东)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