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八公山法院:涉嫌拒执逃外地 跨省抓捕正法纪

时间:2019-04-19 09:12:04 稿源: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4月17日八公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连同八公山区公安分局的公安同志一同跨省前往浙江省杭州市,将涉嫌拒执罪的被执行人洪某抓捕归案。

  洪某与马某原本是夫妻关系婚后二人多次因为生活琐事发生争吵,2016年洪某将马某起诉至八公山区人民法院要求离婚,最终在法官的调解下两人协议离婚约定二人名下的位于淮南市田家庵区某小区的住房归洪某所有,洪某支付马某30万元折价款,但是洪某在支付了10万元之后就不再支付余款。2017年7月马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联系洪某,洪某表示自己愿意配合执行只是房屋还没有出售自己没有能力支付剩余的20万,希望能够在房屋出售后一次性支付尾款,马某也表示同意但是随后的洪某却不再接执行干警的电话像人间蒸发一样始终联系不上。

  执行干警考虑到虽然洪某不配合执行工作但是房子始终在那个地方,于是执行干警决定对房屋进行查封拍卖,但是当执行干警感到房屋所在地址时发现开门的并不是洪某还是一个案外人员林某,林某声称自己于2个月前购买了这套房屋,并向执行干警出示了购房合同、房产证等文件,并且林某告诉执行干警房款也已经支付给了洪某。

  执行干警来到洪某的父母的住处了解到洪某已经前往外地工作父母也联系不到她。考虑到洪某明明已经收到房款却迟迟没有履行还款义务而且还躲避执行工作,已经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经八公山区法院党组开会决定将洪某涉嫌犯罪的线索移送至公安,坚决打击这种拒绝履行还款义务逃避执行工作的不正之风,8月14日公安部门正式立案后在网上对其追逃,2019年4月15日杭州市公安部门的干警联系执行干警已经成功将洪某控制,于是执行干警和八公山区分局的公安干警立刻出发前往浙江省杭州市将洪某顺利抓捕归案。(尹玉)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