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失信影响孩子高考 “老赖”主动找法官还款

时间:2019-04-26 08:43:47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陈法官,我听说我在黑名单上对孩子高考录取还有影响,我明天就请假回去把那钱还了!”4月24日早晨,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被执行人武某的电话。原来一直匿藏在外的“老赖”武某因为失信行为害怕影响孩子高考,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来还钱的。

  家住定远县的武某,2015年6月份,武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朋友王某借款10万元,双方约定10个月还本付息,借款到期后,武某还款4万元以后就没再还款了。无奈之下,王某到法院起诉,案经法院依法判决武某归还6万元及利息。法院判决后,武某未履行,王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法院查询武某无财产可供执行,在法官多次催促下武某仍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最终被法院列入失信黑名单。一晃3年过去了,又一年高考即将来临,适逢自家孩子高考临近,武某偶然从执行宣传节目得知,自己是名“老赖”还有可能对子女入学产生不利影响,立马慌了神。连续多日以来,武某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为了儿子的前途,最终,他终于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付清欠款,要把自己从黑名单上撤下。4月25日中午,武某从杭州驾车5个小时赶到定远法院,将执行款交到了法院。至此,一件陈案终于得以结案。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