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望法院:法官执行宽严并济 昔日好友重拾情谊

时间:2019-05-07 08:50:01 稿源:马鞍山市博望区人民法院

  被执行人徐某与申请人褚某系多年朋友关系,情谊深厚。徐某自2016年6月至12月份,陆续向褚某借款12万元,徐某出具借条与收条交给褚某。2017年8月1日,徐某再次出具一张借条与收条交褚某收执,约定之前的借条作废,徐某每月归还借款本金1至2万元、利息2000元,直到还清为止。后因徐某拖延不付,以致成讼。审理阶段,在博望法院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再次达成分期还款协议,不料徐某又一次的失信于褚某。褚某在失望与气愤之余,向博望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伊始,徐某态度诚恳,在执行法官的办公室写下承诺书,承诺2019年4月2日前先归还5万元,却再次失约。俗话说事不过三,徐某三番两次的失信,执行法官准备对其进一步采取强制措施将其拘留。但褚某念及双方多年的情谊,希望执行法官再给徐某一次机会。执行法官与徐某一番恳谈,徐某深受感动,并对之前再三失信的行为感到十分惭愧。目前,褚某与徐某正在合作做砂石生意,效益可观的情况下,徐某将很快还清欠款,合作期间褚某还可以监督徐某,避免徐某大手大脚的将收益全部花光,预计徐某近期就能将全部欠款还清。(徐子珂)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