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法院:欠6万元借款不还 “老赖”被拘又罚款

时间:2019-05-16 16:37:37 稿源:霍邱县人民法院

  5月15日下午,被执行人张某的妻子主动来到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在见到执行法官后,张某的妻子将10700元案款及500元罚款打入了该院标的款账户内。

  关某与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霍邱法院审理后,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分期分批还款计划。后因张某未按期履行还款义务,关某就本案6万元借款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在接收案件后,立即向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张某却以自己没钱为由拒不履行。5月14日深夜,执行法官一行人员来到张某的家中,将其成功控制并当场宣布了拘留,随后,张某被送入拘留所内。

  次日,张某迫于拘留的压力,主动与申请人关某取得联系,经协商,关某同意张某偿还1万元借款后,下余款项仍然按照原调解书来执行。考虑到张某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该院决定对张某罚款500元。当天下午,张某的妻子主动将10700元案款及500元罚款打入法院账户内,该院也提前解除了对张某的拘留。同时,张某也向执行法官作出承诺,保证绝对按期还款。(刘帅)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