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老赖"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 获刑一年六个月

时间:2019-05-23 08:55:27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近日,定远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拒不执行判决罪案件,并当庭宣判。被告人王某某因犯拒不执行判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王某某与马某某因买卖合同纠纷一案, 2017年9月15日本院判令王某某偿还马某某1212000元及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王某某未履行义务。2017年11月27日,马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先后向王某某下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要求王某某履行义务、申报财产,谁知王某某既不履行义务,也不申报财产。2018年4月26日,法院决定对拒不执行的王某某拘留15日,罚款10000元,并于同年6月4日执行拘留。没想到被告人王某某被执行拘留后仍拒不申报财产,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致使马某某遭受重大损失。至今,被告人王某某仍未履行法院判决确定的义务。庭审中,被告人王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某拒绝履行人民法院《报告财产令》的要求如实报告财产,在法院对其决定拘留、罚款后仍不如实报告财产,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依法应予惩处。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成立。归案后,被告人王文战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
友情链接